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任务

花果山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楼主: 湖水子兰

[实践交流] 沪-阿诺妈1108男四-实践记录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1 09:2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20201128
1.上午素描课和羽毛球课
2.下午4.5小时阅读
3.洪老师19年暑第一讲2.5小时
4.电影宠物大机密2 1小时
5.天书文明史纲P174 0.5小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1 09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20201129周日
1.语文复习L18&22,默写词语,多近反,重默周五的校默。2小时
2.口述英语卷3张错题。10分钟
3.朗读洪老师第一讲讲义笔记。5分钟
4.默写英语易错单词。30分钟
5.羽毛球课1.5小时
6.阅读1小时
7. 洪老师第一二讲,1小时
8.天书30分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2-1 09:3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20201130周一
1.朗读:语文L19的语文;洪老师第一讲讲义笔记。7分钟。
2.作业:语文①重默当天的词语;②预习L20,复习L19,生字拼音、音序、部首、笔画、组词,课文词语,多近反;③誊写作文。数学①周末卷订正;②1号本。英语①抄背默P43,P46;②订签C本;③订正A本。
3.天书15分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16 21:5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1-18 12:41 编辑

20210116周六 考后自由第二天
1.朗读:洪老师阅读理解第二讲笔记15分钟
2.速写考级培训
3.电影:建党伟业
4.乐高和素描,素描四级考前培训
5.其他:狂超市,洗碗,还没养成刷锅和擦桌子的意识
6.伴听:哈利英文6小时
7.天书:文明史纲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18 14:3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群名片:周三-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17-01考后自由第三天,最后一天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(例:22:30睡觉,早6:35半起床)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无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无,本来朗读是阅读理解
2.数学:盲算无
3.重点项:无,明天开始哈利HP听看

三、其它
家务做早餐;电影:建国大业;给多肉换盆、浇水;玩乐高,玩地面兵乓;伴听哈利英文6小时;定向阅读1.5小时科学指南;自由阅读A-Z中文部分;天书无;素描考级课。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晚上爆发了冲突,妈妈的期待没有被满足,失落导致的。之前说好这三天除了朗读和定向阅读和考级课,其他自由安排。晚饭后朗读和定向还没做,于是爆发了。一直影响了整个晚上。天书都没读成。妈妈心情很压抑,很失望。沟通了一会,每个人都有喜欢做的事情,也有必须做的事情,重要的是两者平衡。结果睡晚了。
收获就是寒假计划一起通过了,他自己问:定向阅读没有安排上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19 22:3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周三-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18-01寒假D1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(例:21:40睡着觉,早6:30起床)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午餐后晒太阳散步40分钟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朗读沪版数学四上20分钟
2.数学:盲算无
3.重点项:拉伸朗读数学课本

三、其它
1.娱乐:BBC完美星球英文带中文字幕第1集,为啥腾讯一定有中文字幕呢,太可惜了。
2.伴听哈利英文5小时,听的状态太好了。今天想试一试听看的,看了半小时说很累,把百科找出来,对考试成绩的单词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科学指南50分钟;自由阅读A-Z中文部分1.5小时
4天书:文明史纲15分钟
5.素描考级课。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听取大神萱妈的建议:重点拉伸朗读数学,口述看情况。晚上和阿诺商量好明天试一试的。2.发现事前和阿诺商量,再哄一哄,说一说,他的配合读很高,这是新的发现。妈妈我还是把孩子想坏了,得自我批评。
3.盲算还没加进来,寒假有素描和速写考级培训课,还有一个羽毛球寒假班,怎么弄出时间,这需要仔细考虑和规划。
4.定向阅读科学指南落实得不错,今天我没提醒阅读了50分钟,发现状态越来越好,问题一串一串的,我很多不能回答了。
5.妈妈及时反馈了,给自己点个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0 21:4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周三-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19-02寒假D2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(例:21:50睡着觉,早6:30起床,需要早睡才行)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午餐后晒太阳散步20分钟,妈妈要开会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朗读沪版数学四下3.5节课,共160分钟,晨读0.5节,下午两节45分钟,晚上一节45分钟。开局非常好,我低估了阿诺直面任务的能力。
2.数学:盲算无
3.重点项:拉伸朗读数学课本,沪版四下读完,开始五上。

三、其它
1.娱乐:无
2.伴听哈利英文3小时,常规量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科学指南30分钟,上册结束,开启下册;自由阅读A-Z中文部分30分钟,这套书终于结束了。明天他想好了要看各种行动,刺杀希特勒,刺杀斯大林啥的。还问我为啥行动都要代号。
4天书:文明史纲15分钟
5.素描考级课:无
6.阅读理解视频一课和阅读理解一篇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今天重点拉伸朗读数学,情况比我想象好很多,但是需要督促。我13:00开会,走之前沟通后面的任务(订正阅读理解题,3节朗读数学,因为不知道开会时长,所以定多点),并且阿诺已经复述任务。等我两个小时后回来,阿诺做了阅读理解题订正,字和狗爬差不多,朗读数学才37分钟,当时我觉得气都喘不上来了,心里那种失落、绝望、迷惘……扑面而来,唯一的理智就是忍住、忍住…….我的胸口很痛,小叶增生的痛感和情绪相关。我的表情和脸色肯定很不好,阿诺想来讨抱抱,我说我心情非常糟糕,真的不想抱。然后我去群里吐槽,大家各种法儿安慰我,鲁-宝妈支招:和阿诺说,妈妈看到你订正做完了,第1节朗读也快做好了,说明阿诺真的听了妈妈的话,在认真做任务,阿诺真是好孩子。我执行了,有点低落,但是算温和吧,最后我低声嘀咕了一句:如果字工整些,朗读再多点那就更好啦。这时候阿诺凑过来抱了抱,一场风暴就这样过去了。
后面的任务执行的很顺利。朗读很累人,阿诺一般20分钟后就会很疲劳,就会停下来,这时候我会确认一下,发现真的读不下去了,就会提醒他休息5分钟,后面就没问题了,通读完。
3.盲算:无。
4.定向阅读科学指南越来越顺,今天问我:我要搞热核巨变,氘和氚,万一真搞出来了,会不会拿诺贝尔奖,会不会被国家保护,外国的会不会抢这技术……
5.妈妈及时反馈了,不拖拉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1 21:5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周三-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0-03寒假D3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(例:22:50睡着觉,早7:00起床,给他小伙伴准备礼物睡晚了)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记不清了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朗读沪版数学四下3节课,共135分钟,晨读1节,下午1节45分钟,晚上1节45分钟。
2.数学:盲算无
3.重点项:朗读数学课本,五上读完开始口述。

三、其它
1.娱乐:无
2.伴听哈利英文3小时,常规量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科学指南20分钟;自由阅读30分钟。
4天书:文明史纲15分钟
5.素描考级课:1节
6.阅读理解视频一课和阅读理解一篇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这两天越睡越晚了,任务做好了阿诺想起来给小伙伴准备礼物,还动手设计图案啥的,搞到很晚(明天返校),老母亲急得团团转,好容易没凶他。明天老母亲也是最后一天了。希望尽快把事情理顺。
3.盲算:无。
4.定向阅读科学指南已经没障碍,只要提一下定向就行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2 23:2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1-04寒假D4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00起床-22:50睡着,记不清干什么了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和小伙伴操场溜了几圈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无
2.数学:无
3.重点项:无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5分钟,有的不卡,有的明明简单却很卡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3小时,常规量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科学指南30分钟;自由阅读90分钟,终于开始看可怕的科学《要命的数学》,看得不多;少年时。
4天书:15分钟
5.娱乐:数学纪录片托起人类文明的数学第1集,约50分钟。提议晚餐看数学纪录片,有意见,想看大家,被拒绝了,一旦开看还是很投入的。这算是没有视频游戏的巨大好处了,可惜视频有中文字幕。
6.素描考级课:1节
7.阅读理解:无
8.上午返校,中午和小伙伴去图书馆看了一会书。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作息还没调整好,还是原则性不够。妈妈在坚持原则和略微松一松之间摇摆。
2.在沟通好的前提下,阿诺还算比较配合,叫叫苦是有的,如果妈妈比较坚持就能做下去,问题还是妈妈。
今天返校,下午还有考级课,上午数学还没朗读得成,时间很紧张,本来计划午饭后休息一会,朗读1节课的。中午在食堂遇到小伙伴邀请他,回绝的话在嘴里过了几遍还是同意他们去玩了,计划泡汤了,但是心里还是纠结啊。
3.有两个考级,还因为学期中的安排出了问题,现在要突击上课,时间消耗很厉害,终究没下决心断了。下周五六就考了,熬一熬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5 07:5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2-05寒假D5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30起床-22:30睡着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无,外面下雨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L1&2带解析20分钟,发现了错误;英语L1-3遍15分钟。
2.重点项:朗读沪版五上结束,五下开始,1节课45分钟。总会在20分钟后会很累,有时候会瞌睡,不知道是太静心了还是太耗神了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无。
2.伴听:小学数学30分钟,哈利英文240分钟,一边速写作业,一边哈利,他感觉特别爽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,居然忘记了;自由阅读90分钟,可怕的科学《要命的数学》,看得不多。
4天书:10分钟。天书时问我勾股定理是不是毕达哥拉斯发明的,中国的是谁,祖冲之吗,我说是商高,家里有一本关于他的书,你可以找出来看看。
5.娱乐:数学纪录片托起人类文明的数学第2集,约50分钟。今天商量午餐和晚餐时可以看数学纪录片,立马要兑现,因为速写作业不得不放弃。
6.素描考级课:1节。
7.阅读理解:1节。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定时器坏了,洗漱时在看细水流,不知道想什么。之前定好了从起床到早餐结束一共30分钟,还没操作过。
2.阿诺在做事时会想到其他事情上去,问各种问题,不知道该怎么处理。
3.睡前还聊到,妈妈的寒假目标是对阿诺凶的次数小于等于4次,过去的事不翻旧账。真的很努力在做。今天有几次快崩溃的时候,我盯着他说,我快忍不住了,你再不做事我就凶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5 07:5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3-06寒假D6周六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6:30起床-22:00睡着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无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L3&4带解析20分钟,赶着去上8:00考级课,英语没读成。
2.重点项:无

三、其它
1.盲算:午饭前黄冈口算30分钟。
2.伴听:哈利,他感觉特别爽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,又忘记了;自由阅读90分钟,看完可怕的科学《要命的数学》。
4天书:阿西的数的世界15分钟。
5.娱乐:数学纪录片托起人类文明的数学第3集,约50分钟。
6.素描考级课1节。乐高1节,速写1节。
7.阅读理解:无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光忙着考级课了,数学朗读口述推进不下去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8 16:0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4-07寒假D7周日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6:30起床-22:20睡着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课2.5小时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无。阿诺一大早做早餐了,朗读没读成。
2.重点项:朗读沪五下1节课,45分钟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30分钟1次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6小时,特别痴迷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阿西指南下P205;自由阅读90分钟,可怕的科学《荒野之岛》《密码全攻略》,《破案术大全》未完。
4天书:阿西的数的世界15分钟。
5.娱乐:无。今天和爸爸一起外出午餐。
6.素描考级课1节2小时,羽毛球2节。
7.阅读理解:无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,数学朗读口述推进不下去,妈妈心里纠结死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8 16:51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5-08寒假D8周一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6:40起床-22:00睡着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课1.5小时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带解析L5&6,20分钟;英语M1U1听2遍,读2遍,8分多。
2.重点项:无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30分钟1次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5小时,中午在外面吃饭,多了2个小时伴听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阿西指南下P236;自由阅读60分钟,可怕的科学《绝顶探险》,《破案术大全》。
4天书:阿西的数的世界15分钟。
5.娱乐:数学纪录片托起人类文明的数学第3集,约50分钟。
6.素描考级课1节2小时,羽毛球1节1.5小时。
7.阅读理解:无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需要及时记录,要不就忘记了,随身带记录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8 20:5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6-09周二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8 20:5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7-10周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28 21:1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8-11周四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6:40起床-21:30睡着。
2.作业:无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1.5小时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带解析第一二单元口语交际和语文园地,13分钟;英语M2U1读2遍,M1U3读1遍,M1U2读1遍,21分钟多,早餐时伴听英语M2U2听2遍,8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和口述。9:25开始盲述第1节,45分钟,休息15分钟。今天盲述和口述共4节课,总时长170分钟,第4节要去上羽毛球课,时间没够。第4节阿诺口述,会忘题,漏题。上午经过朗读和盲算后,可操作时间怎么的也只能盲述2节课,中间还有各种小插曲……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看得出来走神多些,和猫逗着玩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1.5小时,空余时间看纪录片了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,今天忘记了;自由阅读70分钟,可怕的科学《勇敢者大冒险》和数学类《勾股先师商高》,都没有看完。
4天书:阿西的数的世界15分钟。
5.娱乐:午饭和午饭时纪录片《数学大迷思》和大家2集《杨绍卿》和《何泽慧》。
6.羽毛球1.5小时。
7.阅读理解:无
8.科学课&录播课1.5小时多。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计划的执行大概在70%,晚上的时间需要好好利用。
作业需要好好安排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-30 07:4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1-30 08:03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29-12周四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6:40起床-22:30睡着。
2.作业:写字本古诗一首,两遍;数学卷二,2小时
3.户外/运动:骑车1小时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带解析&教案L9,5分钟,再听1遍抓虫子,5分钟;英语M2U2读2遍,M2U1读1遍,M1U3读1遍,20分钟,早餐时伴听英语M2U3听2遍,8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和口述。9:13开始口述沪版四下第1节,45分钟,休息15分钟。让他自己口述,中间停顿了2次,说读不动,喜欢妈妈读他说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带中括号了,记不住题,需要重复多次报题。我自己也听过,也记不住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1.5小时,空余时间看纪录片了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阿西指南P406;自由阅读60分钟,冉红《汉字童话》
4天书:阿西的数的世界15分钟。这个书写的忒好了,和阿诺说了指南看完看这个。
5.娱乐:午饭和午饭时纪录片《数学的故事》底2,3集。
6.羽毛球无。今天体能训练,把时间记错了,没上成。
7.阅读理解:无
8.速写考级,疫情不能去考点考,只能在家在线考,前前后后花了2.5小时多。
9.晚上速算测试,一家三口一起做的,阿诺速度太慢,正确率很高,妈妈速度很高,真确率最低,爸爸在中间。
  
  
1
2
3
评分标准
优秀1’40”
  
优良2’00”
  
及格2’20”
优秀1’00”
  
优良1’15”
  
及格1’30”
优秀2’
  
优良2’30”
  
及格3’
阿诺
没分开计时,20’43”,2:错2个
妈妈
1’53”31,错4
40”46,错2
4’00”78,错6
爸爸
2’37”52,全对
1’20”39,全对
3’48”08,错1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写字还是太困难,作业时太容易开小差啊。写字本古诗一首写两遍,不是写错字就是漏字,修改花太多时间了,这件事共花了1小时多。建议他先写1遍,又不同意。怎么这写字推进这么困难。
请大家给点建议。是不是每天定量写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 08:0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30-10周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 08:03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131-10周日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 08:0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1周一
沪-阿诺妈1108男
分享阿诺的一个小事情
最近,阿诺羽毛球进步比较大,教练说年后的下学期打算让他去比赛看看。其实阿诺三年级暑假(20年7月份)才开始学的,暑假班,天天去,一共30天,,每周五体能训练,那个酸爽啊,每次都快哭了,但是8月份有夏令营和回老家就没去成。四年级的学期内,每周两场,每次1.5小时,没请过假,到了11月份,教练让他参加小班教学,但是需要早起,8:00-9:00的一场,他不睡懒觉,没问题的。小班完了接着上9:00-10:30常规课。小班刚开始时很痛苦,每次连打两场,下来就腿疼,一连三周都是酸疼的厉害,进场念叨不去了,我就听着。每次疼接近一周的时间,差不多好了就又开始训练了。一旦过了三周了,他再也不说腿疼了。这半年的训练结果就是他的水平越来越稳定,最近更是迎来了最近的突破,打球的声音是嘣嘣的了,那是力度和速度都到位的体现。
其实阿诺总的打球时间和学了几年的孩子差不多的,但是效果差别很大,为什么?学了几年的孩子有的频率太低,有的经常请假,水平基本提升不了的。
这和咱大火蓝精灵是不是相通的?
用一两个月的每天10多集和一年的,甚至几年的每天1-2集,总的看视频的时长差不多的,但是为什么效果不一样呢?
我不懂什么原理,可阿诺身上的羽毛球和英语听力突破都体现了集中火力做事的效果。集中的视频,孩子的英文听力短期就能突破,一旦突破了,听树屋就顺当了,树屋能听明白了,很快就能听哈利英文,甚至直接接哈利英文的。
忘了说:教练一直和我说阿诺打球是由天赋的,我对此保留意见,但是我一直这么和阿诺说的:你有天赋,只要多训练点就可以提升很快。是吧,马上就能出去比赛啦!慢慢他就觉得他自己很厉害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 08:2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2-2 19:53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1-周一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00-22:30,每天临到睡前阅读就特别带劲,不肯睡。
2.作业:英语听力一篇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1.5小时
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语文带解析&教案L11,教案2遍,11分钟;英语没读成。
2.重点项:9:45开始盲述沪版四下2节课,110分钟,至P45。不愿意口述,喜欢妈妈读他说。准备试一试视算。
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带中括号了,记不住题,需要重复多次报题。我自己也听过,也记不住。速算用的黄冈四下78题,8’8”76”分钟。明天还是用群里的资料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3小时,英语课本20分钟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阿西科学指南结束,最后的附录说公式太多,看不懂;开始定向自然科学基础知识(一)P15;自由阅读60分钟,科学小说译丛3-太空镇上的谋杀案P102。
4天书:15分钟,文化史纲P340。数的世界定向阅读。
5.娱乐:午饭和休息纪录片《数学的维度》第1&2集,3-分钟。中间休息时间缠着我和他围棋,在妈妈这找成就感。
6.羽毛球:1.5小时
7.阅读理解1节课多,2小时
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迷上了盲算和盲述,不怎么喜欢朗读,也不喜欢回听朗读。吃好早餐就想着盲算和盲述,最想把作业也换成盲算和盲述。
2.决定先把语文朗读暂停了,多留时间给数学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6 18:5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2-6 20:12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2-周二寒假D16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00-22:10。
2.作业:英语阅读和听力,订正古诗,数学卷三(35分钟)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2小时。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英语课文,和语文带解析L12,时长45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2节课,90分钟,第1节沪版四下P45-46,第2节P46-71。鸡兔同笼,一共15只,48只脚,多少鸡多少兔?阿诺用试算,数量平均,鸡7兔8,根据脚的数量调整。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P12-13。速算江苏口算册四下P1-2,用时7’29”82
2.伴听:哈利英文1.5小时,英语课本20分钟。
3.阅读:无。
4天书:15分钟文化史纲。
5.娱乐:午饭和休息纪录片数学维度3&4&5,四维就看不懂了。
6.羽毛球:2小时
7.阅读理解1节课不到,L14,2小时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记录本随身带,随时记录,要不很快就记不清了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6 18:55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2-6 20:07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3-周三寒假D17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05-22:30,上床听哈利20分钟才没睡着,于是换成天书,很快就睡着了
2.作业:无。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2小时。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英语课文,时长30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2节课,90分钟,第1节沪版四下P45-46,第2节P46-71。鸡兔同笼,一共15只,48只脚,多少鸡多少兔?阿诺用试算,数量平均,鸡7兔8,根据脚的数量调整。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P12-13。速算江苏口算册四下P1-2,用时7’29”82
2.伴听:哈利英文1.5小时,英语课本20分钟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自然科学基础知识(一);自由阅读30分钟,记不清了。
4天书:15分钟文化史纲。
5.娱乐:午饭和休息,五子棋和围棋2.5小时,忘了伴听。
6.羽毛球:2小时
7.阅读理解1节课不到,1小时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6 18:5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2-6 19:38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4-周四寒假D18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05-22:15,上床不晚就是睡不着。
2.作业:无。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2小时。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英语课文,时长30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20分钟。今天因为课的调整,本来打算一节盲述,中间被大便打断了,后面没接上。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P9-10。速算江苏口算册四下P3-4,用时7’97”00(P3-40题-5’04”83,P4-40题-2’25”36)。(48-16)÷8这么算:48/8=6,16/8=2,6-2=4.
2.伴听:哈利英文3小时,英语课本20分钟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自然科学基础知识(一)P200;定向世界经典寓言故事P42;自由阅读30分钟,汉字童话总动员-误变怪孩。
4天书:15分钟,文化史纲P340。
5.娱乐:午饭和休息纪录片《大家-作曲家周巍峙》30分钟。围棋1小时,同时伴听。学会了平衡车,感觉很自豪哦!
6.羽毛球:2小时
7.阅读理解1节课多,2小时
8.素描1节课,2小时。
9.天书:文化史纲15分钟。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围棋正在兴头上,实在没时间,想办法打消这个兴头。
2.今天是混乱的一天,三节课之后盲述就彻底没时间了。
3.作息还需要调整,每天19:00-20:00这段时间特别瞌睡,过了他又睡不着,早上也起不来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6 18:5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湖水子兰 于 2021-2-6 19:19 编辑

沪-阿诺妈1108男
20210205-周五寒假D19
一、假期习惯篇
1.作息:07:15-22:15,上床不晚就是睡不着。
2.作业:无。
3.户外/运动:羽毛球2小时。
二、实操篇
1.朗读:英语课文M4U1-2遍,M3U3&U2&U1-各1遍,总时长30分钟。
2.重点项:盲述2节课,第1节50分钟,沪版四下P74-82;第2节45分钟,沪版四下P82-83,四下完结,开始五上P1-5。
补充:
①P81计算比赛场次,6人,每2人对赛,一共多少场。阿诺用5+4+3+2+1=15。我问他,有80人,每2人对赛,一共多少场?79+78+77+……+1,算了很久,发现自己算错了,很郁闷,又重新计算,最后没算出来,跳过了。书上的计算他没有看明白。
②四下里的“商不变”阿诺没搞明白。另外前两周才朗读过,还能记住一些内容。
三、其它
1.盲算:黄冈口算四下30分钟1次,P13-15。速算江苏口算册P5-6,用时3’34”89(P5-40题-1’35”01,P6-40题-1’59”88)。
2.伴听:哈利英文3.5小时,英语课本20分钟。
3.阅读:定向阅读30分钟,自然科学基础知识(一)P249结束;定向世界经典寓言故事P43-61;自由阅读40分钟,少年时73新型运载工具。
4天书:15分钟文化史纲。
5.娱乐:午饭和休息纪录片《大家-蒋英讲钱学森》30分钟。五子棋1小时,同时伴听。
6.羽毛球:2小时
7.阅读理解1节课多,1.5小时
四、家长反思和困惑:
1.盲算接受度很高,就是中间会神游,妈妈经常忍不住提醒,阿诺会恼火。4个数字凑整相加经常记不住数字,有时候念叨念叨就把数字念叨错了。
2.不肯口述,一定要妈妈读题,他在本上记关键信息,看着这些信息盲算,有时候也会动笔,还没想到怎么解决口述自己读题这个问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花果山社区   

GMT+8, 2022-12-4 17:35 , Processed in 0.155111 second(s), 1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